专家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专栏 >> 赵佃玺

赵佃玺

赵佃玺

赵佃玺,山西大同人,民俗文化学者。就读于内蒙古牧学院(现内蒙古农业大学)曾经在北师大进修,初为孩子王,次为撰稿人,兼事书画创作,后为芝麻官,历任市、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创办云中幼儿艺术师范学校,被评为山西省及大同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单位和山西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

十五岁开始发表文章,至今已四十余年。主编或编纂有《大同城区志》、《大同城区地名志》、《花季——云中幼师学生日记》、《中国十大集成——大同民间故事集》、《大同街巷马迹萍踪——云中旧梦》、《平城往事钩星摘月——老大同民俗画》、《老大同街巷》和《云中豪门》等书,并为《中国现代山水画全集》、《中国现代花鸟画全集》、《中国现代人物画全集》等书撰稿,总字数已有数百万字。

获山西省民办学校先进校长称号、山西省首批老教师荣誉证书、市区先进工作者及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报)春节晚会优秀建议奖等。大同电视台录有专题节目《赵先生和大同街巷》,介绍了其在街巷研究方面的成果。